木目

這一刻我們如此感覺 下一刻自有不同
约拍微信:mumufilm
微博:@mumu1

#冲绳故事会#
现任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是亲中派。2011年担任那霸市长时,为纪念那霸市和中国福州市缔结友好都市三十周年决定兴建龙柱。

反对龙柱者提出数据指出,中国观光客每年到冲绳的人数,不到台湾观光客的三分之一;民调显示,冲绳居民对中国有好感的只有9.1%,对中国没有好感者则多达89%。翁长执意兴建龙柱,只是在巴结中国而已。

去年他当选冲绳县知事後,全面反对冲绳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移至边野古湾,并以知事权限下令停工,因而杠上中央政府。

日本保守派人士意淫说在冲绳问题上,中国的政策是:排除驻日美军→扶持琉球(冲绳)独立→公投与中国合并,以利全面控制太平洋第一岛链。曾是自民党冲绳县党部总干事的翁长当选知事後,不惜高举反美亲中旗帜,背後黑手到底是谁启人疑窦,龙柱兴建经费也因此遭日本政府删除,目前已经停工。至於龙柱会不会成为翁长和日本政府谈判边野古基地的筹码,则有待观察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木目 | Powered by LOFTER